慈大華語中心2023華語師資培訓班 讓學習無界限

師資培訓班, 華語師資培訓班(新聞)

  疫情趨緩,旅行限制放寬,許多人開始考慮和計劃國際旅行,包括前往海外進行教學。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希望只要有心想學習的人,都可以透過教學培訓成為正式華語教師,因此仍全線上辦理,志在培養優秀的華語教育師資。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於112年5月1日至7月9日舉辦第30期華語文師資培訓班,本期共計有23位教師積極完成培訓課程,為配合教育部政策,本期的非同步密集課程,除了華語教師認證考試全考科,加入了教學觀摩,學習時數124小時。

  慈大華語中心華語文師資培訓班自2021年起改以線上形式辦理,採非同步課程及同步課程雙軌進行。非同步課程可自行安排時間進修,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同步課程則聘請華語教學業界資深教師,課程內容實用有趣,包括:華語教學的基礎知識、教學技巧、課程設計、課室經營,老師不藏私地分享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實務經驗。參與的學員表示,很開心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了很棒的學習環境,讓自己可以在兼顧工作及照顧家庭的情況下完成課程,學習成效更是超乎預期,獲益滿載。

  7月9日的結業試教演示,學員們用心規劃每一個教學環節,將所學知識實際運用在課堂,根據評審老師的建議,吸取反饋並靈機應變的調整,充分展示教學熱忱與專業,相信未來在任何教學場域中都能應對自如。在課後回饋中有學員提到,老師的教學內容都很充實,而且淺顯易懂,加上深入淺出、不厭其煩地解說及無私的經驗分享,真的受益良多。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表示,未來將秉持創辦初衷,辦理多樣化師培課程,推廣華語教學和跨文化交流,若您對華語教學有興趣,想了解更多師資培訓班訊息,可參閱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網頁(https://language.tcu.edu.tw/)

撰文、攝影/慈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