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太魯閣! 慈大華語生探索太魯閣的人文壯麗

戶外教學(新聞)

  學習語言也要認識在地自然及人文之美,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帶領3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生參訪太魯閣國家公園,透過實地參訪活動讓學生們深入認識太魯閣族的歷史人文,欣賞大自然的壯麗景色。美不勝收的景色,讓華語生們直呼「我愛太魯閣!」

  華語中心安排的行程包含擁有太魯閣壯麗自然景觀的砂卡噹步道、因豐富地質運動所造的九曲洞、太魯閣族的重要部落據點布洛灣遊憩區、四十二層樓高的山月吊橋及紀念中橫英雄們的長春祠,各種獨特的景色與建築都展現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和人文歷史,讓這群華語生們不斷發出「哇啊~!」的聲響,紛紛舉起相機為此行留下紀錄。有幾位學生表示,第一次來到太魯閣就愛上這裡,跟其他同學相約一定要再抽空拜訪這大自然之美。

  參訪活動結束後,學生們分享了他們的參訪心得,來自莫三比克的安杰表示:「我最喜歡布洛灣吊橋,因為以前有很多人住在山上但是當橋建成時,日本人將山上的人們帶到另一個安全的地方。」他認為是一座富含文化意義與人文關懷的建設,深受感動;辛巴威的善涵則說:「這次參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從書本知識中走出來,親身體驗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壯麗景色和太魯閣族的文化,也感謝慈濟大學華語中心提供這樣一個豐富多彩的學習機會,讓他們擴展視野、增加見聞。」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壯麗景色讓華語生們對大自然的偉大之處有了更深的體驗,同時也透過專業的解說了解過去這片土地與民族、生態的連結,讓他們更加珍惜環境的重要性,對於能有機會親身見證這樣美麗景色的幸運心懷感恩。

撰文、攝影/慈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