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華語文能力測驗慈濟大學登場

TOCFL(新聞)

針對外籍人士所設計的國家級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正式考試11月12日於花蓮慈濟大學人文社會校區登場,共有來自北部、西部、東部43位考生報考。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為提供母語非華語人士檢定中文能力的國家級測驗,測驗分為入門基礎級、進階高階級及流利精通級之聽力及閱讀測驗。

  台灣新冠疫情雖已逐步趨緩,慈濟大學花蓮考場仍採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考試期間,全程使用酒精消毒、進場需量測體溫、佩戴口罩及考試安排梅花座,讓考生們能安全且安心的進行測驗。

來自泰國的陳寶,曾經在嘉義大學念研究所,他在就學期間一邊讀書、一邊學華語。想要更精進華語的他,來到慈濟大學學習華語,陳寶說:「我曾經來過花蓮,這裡風景很漂亮,可以讓我放鬆地學習中文,才能進步得更快。」最後也如願達到理想的成績,滿心歡喜。

剛從東華資管系畢業的蘇丹籍學生尤素夫,把握回國前報考Band C,期望為這趟長達五年半的台灣留遊學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他覺得學中文最困難的部分是寫字,中文說得很流利的他,也熱情分享自己學中文的撇步,他說;「一定要敢說中文,不要介意說錯,台灣人很熱情,還會糾正。來台灣是特別難得的機會,可以多聽中文、看台劇,學習的內容有朝一日一定會派上用場。」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以多年舉辦測驗的經驗,提供考生安心舒適的應考環境,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考生,考試結束後,還能以輕鬆愉悅的心情,飽覽東部的山水好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