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假日學校 多元辦學深耕台灣教育影響力】

中心殊榮

👏遠見雜誌報導:
新南向假日學校 多元辦學深耕台灣教育影響力

「山明水秀的後山環境與多元族群文化,成了慈濟大學吸引新南向國家學生就讀的特色。慈濟大學華語中心主任李孝慈表示,慈濟大學自105年起開辦「假日學校」,以夏令、冬令營隊招收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緬甸等地學生,主要對象為高中生。「不只是學習華語,東協學生還能深入體驗大學,包括到生科實驗室了解分子遺傳學、到傳播學院的攝影棚體驗等,同時融入花蓮人文課程,親近在地原民、客家文化,甚至參與服務偏鄉部落。」李孝慈認為,內容豐富充實的特色營隊,讓東協學生對台灣學習環境嚮往,更反映在慈濟大學招生成果—1/4的國際新生來自假日學校,成效卓著。」

感謝遠見雜誌的報導 ,慈濟大學感恩合十 🙏

👉詳細新聞內容請見官網: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