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防疫 2022華語文能力測驗慈大登場

TOCFL(新聞)

近日台灣新冠疫情嚴峻,但仍有一群外國人為了一圓中文夢,不遠千里來到台灣求學。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克服種種困難5月28日如期於全台同步舉辦國家級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正式考試。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為花蓮考試中心,在高規格防疫措施下為全台外籍考生服務,試場工作人員皆完整接種三劑疫苗,在考生進場前,量體溫、使用75%酒精有效消毒、考試座位採梅花座,重視每個小細節只為了讓考生安全、安心地完成測驗。

華語文能力測驗適用的年齡層和對象相當廣泛,無論是在使用華語的國家求學,或是在職場中的溝通,不僅可以證明自己的華語能力,也是多一種語言技能,還能成為履歷上一個閃亮又有力條件。測驗分為入門基礎級、進階高階級及流利精通級之聽力及閱讀測驗。

此次共有46名來自北部和東部的考生報考花蓮慈大場,來自加拿大的雷寧,目前正在中原大學學華語,即將在下個月回國的她,希望檢視自己的華語程度,雷寧笑著說:「以後我想做可以說中文的工作,所以來台灣學中文。這是我第二次來花蓮,我覺得這個大學(慈濟大學)很美,學校旁邊有漂亮的山。回加拿大以後,我想申請獎學金,再來台灣學中文。」

就讀慈濟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的馬來西亞籍生郭世企,因為從小在慈濟家庭長大,畢業後想要在花蓮慈濟基金會工作。為了能順利就職,她想拿到華語文能力測驗Band B級的能力證明。原本對自己的程度沒有信心的她,最終通過測驗,讓她未來求職時可以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慈大校園環境清幽、風景宜人,讓考生在考前能緩解緊張的心情,因此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考生。考試結束後,還能以輕鬆愉悅的心情,飽覽東部的山水好風景。

撰文、攝影/許書瑜